鹤别衣

【重温手札】皇稣only

知道了结局再回头重看剧,发现很多事情都蛮有意思的,一些细节可能会被赋予新的解读,像一个内涵不同的全新的故事。

本来想说写个皇稣中心的剧情细节梳理,发现太多了写不完。

就,看到哪里想到哪里这里就写下观感。

【魆妖纪第六集】


这段对话是发生在稣浥和刀叔之间的,当时稣浥一个人坐着喝酒,刀叔走过来问他。

最让我在意的是【令智昏者,也不是酒】这句。

不是酒还能是什么,我的理解是:情啊。

联系下剧情,这段对话发生在皇稣两人初见之后,然后稣浥离开去招募大表哥,一个人喝酒,喝完之后启程去玄玉府【后面路上还碰到了雁王

不想醉,不能醉,强迫自己做出最清醒的选择。就有点借酒定心的意味,告诉自己不要被千岁的糖衣炮弹影响了,不要对千岁心软,所以“岂忘本。”

个人觉得他也是在这个时候决定舍弃千岁的吧,因为后面还有一句【你问我对鳌千岁的立场,现在你明白了,这就是我的立场。鳍鳞会的初衷,不变。】

【魆妖纪第二十二集】





就这句“铅老,你恨我吗”

我当时看剧的理解是“我设计杀鳌千岁,你恨我吗。”

现在联系一下上下文,再联系一下结局仙山he,这句话的理解好像是“因为我的原因让北冥皇渊演变至现在的鳌千岁,你恨我吗”
因为自己让北冥皇渊改变了,所以不是当初的王爷了,所以铅劝不住了。

可以说这句话有点愧疚心虚的意思了,不然后来铅说不恨他的道谢,以及铅问他是否悔恨的时候,他没有回答直接离开了,我当时就以为以稣浥的人设会回一句“不会”来着。

现在看来在围杀之前稣浥可能并不清楚千岁爱他多深,一切都是为了他才会有鳌千岁和玄玉府,也可能是他强迫自己不去相信千岁的爱,直到真相大白。

想想也是可怜人,不敢不能不想,抱持着怀疑但又心有期望,就像收藏那封信一样,可能之前是觉得透过那封信还能看到以前那个小王爷吧。

之前有觉得稣浥对千岁的示好总是往“鳌千岁图谋不轨!”上理解,觉得他们两个电波对不上,现在看来与其说是对不上,不如说是稣浥不愿接受,宁可相信现在的皇渊是心里深沉的鳌千岁,不是那个王爷,不是他曾经的爱人,这样才下得去手。

我用了好多之前和现在哦……感情埋的太深,表达的又婉转,重新看真的感觉心一抽一抽的。

 
   
评论(4)
热度(71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乖啊,不喜欢就别看了